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毕锡和教授

发布日期:2014-04-22 00:00:00 点击量: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毕锡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参加。

 

报告人: 毕锡和  教授

报告题目: Activation of Alkynes and Related Reactions

报告时间: 4月23日(星期三)上午11: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毕锡和教授简历

2000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06年获东北师范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在德国波恩大学凯库勒研究所从事化学生物学博士后研究。2008年底回国,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进行教学、科研工作。曾获德国洪堡奖学金、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2014等荣誉和奖励,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迄今为止,已在Chem. Soc. Rev.Angew Chem.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其相关研究成果多次被SYNFORM、 Synfacts、 Chin. J. Org. Chem.、 Org. Chem. Highlights 等评述或报道。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化学键的活化与转化,包括碳碳叁键(C≡C)的活化及反应、铜催化惰性化学键(C?C, C?H)转化等研究。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