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廖建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4-04-17 00:00:00 点击量: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廖建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参加。

 

    报告人: 廖建  研究员

    报告题目: Chiral Sulfoxide Ligands and Transition-Metal-Catalyzed Asymmetric Reactions

    报告时间: 4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廖建研究员简历

1994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系,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6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材料系、化学系从事材料设计和不对称催化研究。2006年2月回国后被聘为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并任不对称合成与手性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2009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0年9月调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员。迄今为止,已在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目前主要从事新型手性配体的设计、不对称催化方法的发展以及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