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姚亚刚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3-09-30 00:00:00 点击量: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姚亚刚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  姚亚刚 研究员

    报告题目纳米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 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姚亚刚研究员简介

1980年7月出生,2004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9年在北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师从刘忠范院士、张锦教授;2009至2013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C. P. Wong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姚亚刚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1)低维纳米材料的可控生长和化学合成: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技术和化学合成等手段制备碳纳米管、石墨烯、氮化硼、硫化钼,发展纳电子器件、分子电子器件用新材料;2)微纳米器件的热管理,热界面材料的制备工艺与性能;3)新型电子封装材料和新型二维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在Nature Materials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Carbon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