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文魁论坛”第九场报告会通知——李玉良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4-08-28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玉良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李玉良  研究员

报告题目:分子基材料低维聚集态结构

报告时间:2014年9月1日(星期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101报告厅

李玉良研究员简介: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有机固体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有机化学实验室、美国Nortre Dame大学放射实验室、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香港大学化学系从事研究及合作研究。在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Nature Protocols, PNAS等国际权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400余篇。2002年和2005年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领域为:功能分子设计、合成和自组装;超分子聚集态结构材料和异质结构和材料、富勒烯化学。主要聚焦在发展具有光电活性的分子材料以及定向、多维、大尺寸聚集态结构和异质结构自组装方法学、材料可控制备和分子晶体自组织生长。

“文魁论坛”介绍:

“文魁论坛”以黄文魁教授的名字命名。黄文魁教授是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领航者之一,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了传承和发扬黄文魁教授等老一辈化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和投身科学的奉献精神,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激发创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隆重推出“文魁论坛”。

“文魁论坛”作为我院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校友来院以主题报告会和讲座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