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文魁论坛”第八场报告会通知——裘式纶 教授

发布日期:2014-08-28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吉林大学裘式纶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裘式纶  教授

报告题目:多孔功能材料

报告时间:2014年9月1日(星期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101报告厅

裘式纶教授简介:

198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3月至2005年12月任吉林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2005年12月起任吉林大学副校长。主要从事无机合成和固体材料化学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国家攀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教委留学归国研究基金、中国石化总公司和吉林省科委等研究项目的科研课题,是“973”项目“创造新物质的分子工程学研究”(2000-2005)和“物质创造与转化过程中的若干科学前沿问题研究”(2006-2011)的首席科学家。主持的科研项目成果“三维骨架微孔化合物的合成与制备”获得1998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是1999年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新型微孔晶体合成与新合成的路线开发研究”项目的获奖人之一;2002年“含杂原子分子筛与层状材料的基础研究”项目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年“纳米孔材料的合成组装与性能研究”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魁论坛”介绍:

“文魁论坛”以黄文魁教授的名字命名。黄文魁教授是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领航者之一,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了传承和发扬黄文魁教授等老一辈化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和投身科学的奉献精神,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激发创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隆重推出“文魁论坛”。

“文魁论坛”作为我院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校友来院以主题报告会和讲座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