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鲁统部教授

发布日期:2014-08-08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山大学鲁统部教授将访问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报告题目:新型水氧化催化剂的制备与催化性能研究
报告人:鲁统部 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8月8日(星期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80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鲁统部,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3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后进入中山大学化学系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5年出站后留校任教至今。先后承担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核心成员)等二十多项研究课题。在大环金属配合物的分子识别与活化等方面做出了较系统和特色的研究工作,发现了一些新颖的分子识别与活化反应现象。同时,还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药物多晶型与药物共晶的研究工作。已在包括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Scientific Reports, Eur. J. Chem., Chem. Commun.,Inorg. Chem., Cryst. Growth Des.,Dalton Trans.等国内外核心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42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项。发表论文被他引3000余次。2005年入选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5)。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