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文魁论坛”第七场报告会通知——林国强 院士

发布日期:2014-08-18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林国强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林国强  院士
报告题目:探索化学的手性世界
报告时间: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上午8:45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101报告厅
林国强院士简介:
2014年度陈嘉庚化学科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任。
主要学术领域包括:具有重要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不对称催化反应、生物催化反应和药物小分子的研发。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中英文著作3本,授权中国专利40余项、美国专利1项,PCT 3项,实施转让9项。多次在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
1992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96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200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上海市科教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杰出贡献教师”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987年和2013年二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文魁论坛”介绍:
“文魁论坛”以黄文魁教授的名字命名。黄文魁教授是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领航者之一,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了传承和发扬黄文魁教授等老一辈化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和投身科学的奉献精神,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激发创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隆重推出“文魁论坛”。
“文魁论坛”作为我院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校友来院以主题报告会和讲座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