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各班级首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11:24:13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良好学风班风,近期,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各班级陆续召开了首次班会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同学线上参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

1.jpg

会上,选举产生了各班班委和团支部委员会。有竞选意向的同学依次发表个人竞选宣言,竞选职位的工作认识、未来展望和个人情况等展开介绍。经投票选举产生了各班首届班委和团支部委员会

各班班主任向选举产生的班委和支委成员们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秉持服务同学、增长才干的宗旨,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师生间沟通桥梁,团结带领全班同学走好大学第一步。

2_副本.jpg

各班积极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班主任、辅导员就“无手机课堂示范班”“班级品牌建设”、专业课学习、课堂签到、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进行了强调和安排,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

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增强新生反诈防骗意识,各班班主任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常见诈骗类型和防范措施进行逐一讲解,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信息安全,树立良好的防诈意识,主动掌握防诈本领,切实做到不贪利、不轻信、不转账。

会上,各班团支部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通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将爱国情与报国志实践成为报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