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6:24 点击量: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和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学院师生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卫处与化学化工学院于20229月30日联合举办了消防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第一化学楼全体师生、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院在第一化学楼组织了逃生演练。烟幕弹点燃后,楼内楼外警报声同时响起,在演练疏散人员的引导下,实验室内的师生按照逃生演练的要求,掩住口鼻,弯腰扶墙,有秩序地撤离到了指定安全区域。

1.jpg 

 

逃生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随后在场老师和同学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演练。

1664527619143093.jpg 

本次消防安全活动由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消防意识和技能操作,为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加上一把保护伞。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