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赴兰州新区开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6:17 点击量:

6月22日,兰州大学、莱安能源、兰州新区科技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兰州大学、莱安能源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党委副书记贾静副院长席聘贤、赵继华教授、方建副教授,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局长杨天岳、副局长王艺强,甘肃莱安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宝胜、副董事长王秋丽、总经理马宁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新区科技发展局局长杨天岳主持。

图1_副本.jpg

张海波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政产研学用”相结合、科学技术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体现,将加快企业产品和技术升级,同时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他指出,联合实验室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充分发挥高水平科研项目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实现合作三方的互惠共赢。

 图2_副本.jpg

孙敏新区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兰州新区将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省级创新平台建设、优惠政策兑现等方面对此次战略合作给予最大支持,希望方以此为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3_副本.jpg 

方建、王秋丽和王艺强分别代表兰州大学、甘肃莱安能源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图4_副本.jpg

签约仪式后,化学院和莱安能源就促进落实战略合作、推动学生就业实践、精准对接科研项目,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图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