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5 00:00:00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各班级:

经院研究生会常委会研究,并报院党委和校研究生会,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18年11月中旬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2018年1111日,榆中校区

二、大会的指导思想

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对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聚焦学校新发展,认真总结七年来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和经验,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创新机制,谋划发展目标,确立今后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全院研究生为开创研究生会工作的崭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二)讨论和修改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三)选举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委会;

(四)其他需要审议的事项。

四、代表条件

(一)代表必须是我院在册研究生;

(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贯彻 落实科学发展观,立场坚定,积极上进;

(三)在各项活动及学习、生活中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研究生中有一定的威信;

(四)立志成才,团结、奋进、求实、创新;

(五)学习成绩好、品德优良、参政议政能力强、有责任心,熟 悉研究生工作。

五、代表名额、构成意向及产生办法

(一)目前学院共有研究生935名,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本次大会的代表名额按照4%的比例确定,代表总数为38人(代表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

(二)代表的构成主要考虑代表的广泛性,兼顾年级比例,硕士 生、博士生比例,性别比例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比例等。

(三)考虑到工作的连贯性,学院现任研究生会常委会成员为当然代表。

(四)代表的产生要在各研究生班级的统一组织下,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的酝酿讨论和相应的民主程序,通过召开班级会 议民主选举产生。

(五)正式产生的代表要填写代表情况登记表(一式一份),并将登记表于1029日之前报筹委会资格审查组。经审查组审查合格 的,正式取得代表资格。

(六)每位代表同时附一张一寸蓝底彩色近照(纸质版)用于代表证制作。

六、第三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及产生办法

(一)根据学院现有研究生人数,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由 12人组成,委员由研究生代表大会采用20%差额选举的办法从委员侯选人中选举产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二)第三届研究生会常委会由3人组成,在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中等额选举产生,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

(三)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将依据以下原则,在各班级正式代表中酝酿提名的基础上,由筹委会研究,初步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并报请大会主席团批准后,印发委员侯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在广泛听取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讨论确定正式 候选人,提交大会表决。

1、有利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

2、注意委员候选人的代表性,照顾到男女比例,硕士、博士比例,少数民族比例;

3、兼顾各年级的具体情况并征求每一位委员候选人所在班级、党支部意见。

七、提案工作

为开好本次研代会,开创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希望研究生代表踊跃征集提案,由委员候选人对本单位代表收集的提案进行汇总整理,每个候选委员提交2-3个提案。提案应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涉及的问题应具代表性。属于院内研究生事务的提案由院研究生会归纳整理并作出答复;涉及校内其他各部门或院内的由院研究生会统一交由有关部门处理。所有提案在115日前上报大会筹备组织组。

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院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班级接此通知后,应及时向本班级成员通知,予以高度重视。班级选举大会参加人数不得少于总人数的五分之四,代表得票率不得低于到会人数的二分之一。在筹备和会议的进行中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规定的民主程序办事,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院研委号召全院研究生振奋精神,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成立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的决定.doc

附件2.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提名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3.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4.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5.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名单.doc

附件6.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登记表.doc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委员会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