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程”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0 00:00:00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年—2025年)的相关要求,坚持“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的宗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党建联合会特举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程”大型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现实表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将活动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程

    二、活动要素

    (一)活动时间:20177——20178

    (二)参加人员:我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实践区域

   1.华北/西北

    北京、河北石家庄、陕西延安、甘肃会宁、辽宁沈阳、黑龙江哈尔滨

   2.华东/华南篇    

    上海、江苏南京、浙江嘉兴、山东枣庄、广东广州、贵州遵义

   3.华中篇

关键区域:江西南昌及井冈山、湖北武汉、湖南长沙及湘潭

    三、活动前期

    团队组建面向我院学生公开招募,共组建6-8,分别前往3个区域主要城市和地区开展社会实践依托生源地所在区域报名,学院灵活安排实践地每支6-8人,实践活动时间不少于7天;学院为每支分队统一提供队服队旗及相应的经费支持队负责人由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优秀团员担任。

    报名时间:5月11——5月20

    报名方式:填写化学化工学院专项实践团队成员申请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董道杰同学邮箱 2297292677@qq.com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20177月

    红色”社会实践

    1. 文化红色

    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基地,挖掘革命事迹,重温红色经典,讲好革命故事在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相关高校联合开展文化交流和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提升文化素养,坚守责任担当。

    2.问卷红色

    围绕实践主题,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交流访谈等方式开展社会调查,形成调研成果

    3. 镜头红色

    结合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通过照片、视频、微电影等方式记录实践路上的历史遗迹、地理风貌、风俗人情,追寻革命烽火岁月的痕迹,实现历史与现实的交融,展示时代变迁下的美丽中国并及时通过校内外媒体进行报道宣传。

    4. 公益红色

    结合团队特色,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民政局、团委等相关部门组织实践队员看望慰问老党员、老战士、革命烈士遗属,不断提高青年学子的感恩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五、活动后期

    (一)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

    活动时间:20179月

    (二)“镜头红色”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20179月—10月

    活动内容:

    1.摄影大赛;

    2.作品展示;

3.优秀作品集编纂出版。

    六、活动要求

1立项分队需填写《兰州大学社会实践申报书》并将电子版发送至董道杰同学邮箱 2297292677@qq.com如对本专项实践有疑问,可咨询学生团委副书记、党建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姜靖同学,联系电话18394010356

2“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属于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未尽事宜参照本年度社会实践相关要求和后续通知要求执行。

共青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10日

附件:“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程”暑期社会实践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