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0 00:00:00 点击量:

各年级: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文件要求,自2013年起,于每年5月集中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根据学生处贷款办2017年《关于开展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月的通知》,现将我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0日—5月28日

二、 活动主题

励志奋进·诚信为本·让爱相传

三、 活动目的

宣传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培养学生诚信观念、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做一名“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大学生,共建和谐校园。

四、 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学校活动安排

1.毕业生“诚信贷款、诚信还款”教育知识讲座

邀请中国银行征信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征信教育讲座,进行还款培训,使学生做到诚信贷款、诚信还款,建立良好征信记录。

2.资助服务团队建设

(1)学校开展资助服务团队队徽、队训征集活动,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形成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

(2)开展资助服务团队成长加油站系列培训助力受助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主要内容包括office办公软件培训、就业求职技巧培训、新媒体宣传基础培训等。

(二)学院活动安排

1.主题宣传橱窗

团委宣传部以“励志·诚信·感恩”为主题,制作一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创意的宣传橱窗,5月25日前更新完毕。

2.学院特色活动

勤工助学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相关诚信教育活动。

(三)年级活动安排

1.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各年级组织受资助学生结合个人实际谈谈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社会类资助的理解和感悟,总结自己一年来的成长情况,畅谈个人未来的努力方向,撰写成长文集;各年级将社会资助类项目受助学生(名单见附件1)撰写的成长文集统一按要求上交至学院(具体要求见本通知第五部分“材料报送”),由学院报送贷款办统一装订成册,寄送至资助方。

2.开展一次班会/团组织活动

各年级组织开展以“励志·诚信·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或团组织生活会。

3.参加一次公益活动

各年级组织受资助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督促社会类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完成不少于20小时的公益实践活动,配合各社会类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小组负责人完成公益志愿考核。

五、相关要求:

1.班会/团组织生活总结:

包括活动总体情况、活动形式、具体内容、活动规模(参加人数等)、活动资料、新闻宣传、图片视频等,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意见建议等。各年级生活部长汇总本年级材料并于5月28日前将总结和宣传等相关材料(如发表的报道、信息、活动照片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913434526@qq.com

2.成长文集

(1)2000字左右,各年级严格审核,避免出现抄袭、格式不规范等情况;

(2)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2;

(3)请各年级生活部长于5月28日前将成长文集电子版(根据资助项目分类)发送至邮箱2913434526@qq.com(附件和主题命名统一格式为:某某年级+成长文集)。

六、注意事项:

请各年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及时总结,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1:化学化工学院2016-2017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人员名单.xls

附件2:成长文集格式要求.doc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