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届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4 16:10:00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学理论、提素质、强党性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届微党课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副书记贾静副院长聂建义出席并担任评委,党支部选派23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百年党史,共筑华梦”为主题,坚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突显大内涵。赛前各党支部精心准备,做到了立意深刻、观点明确、图文并茂。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党史知识,讲述学习、工作感悟,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评委按照党课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进行了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应化化工教工党支部董春旭题为一片丹心向阳开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微党课获一等奖,大化中心教工党支部俞娥题为长征永远的精神丰碑”、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吕少瑜题红船故事”的微党课获二等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题为谁是最可爱的人”、有机一所研究生党支部谭梓健题为外交史 兴衰史”、有机六所研究生党支部游明祥可爱的中国方志敏精神”的微党课获三等奖。赛后,学院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领奖.jpg    张海波总结讲话中赛的成功举办和各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把微党课比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和载体,持续聚焦党性教育,小处切入,解疑释惑,从而达到自我教育教育党员的目的。他提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还有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和雪山草地要跨越。作为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为一流学院、一流学科接续奋斗;要投入到“四个面向”中,着力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他强调,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进一步推动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进而“力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集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