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弘扬中医药养生文化

发布日期:2021-06-11 13:55:00 点击量:

2021610,化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与甘肃中医药大学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同志甘肃中医药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杨扶德教授出席活动。杨扶德教授做了以“中医养生”为主题的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为大家普及了“治未病”养生理念,引导大家了解和掌握中医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中医健康养生素养。

1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杨扶德教授从天人合一的养生观、阴阳平衡的健康观和身心合一的整体观出发,将人体五脏六腑与季节五行相对应,他强调,中医认为世界事物并非独立分离的,而是处于相互和谐状态,中医对自然界的关系及规律有独特的见解,以一个整体观来认识世界,人类是一个有机整体,属于自然界的一份子,因此一定受外界环境气候所影响,相应地也会根据需要,产生不同的生理或病理反应,如不同季节我们需要作出不同的饮食调整。

2_副本.jpg

随后,大家对化学楼和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核磁大厅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化学院实验室情况以及核磁大厅的仪器使用情况、样品情况、售后服务情况和仪器价格等。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