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做客“文魁论坛”第二十七场

发布日期:2019-11-18 16:23:47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宛新华教授于6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光学活性螺旋链高分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卜伟锋教授主持。

宛新华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聚酰亚胺合成方法、光学活性螺旋链高分子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从光学活性螺旋链高分子的发展以及设计思路、合成方法、理论分析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展示了课题组通过可控自由基聚合和合理的设计,得到一系列不同结构乙烯基三联苯类单体的螺旋选择性自由基聚合、共聚合过程中的手性长程传递规律以及相应两亲性刚柔嵌段共聚物的自组装行为。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会后,宛新华教授又与相关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中肯有益的建议,对广大青年教师开阔研究视野、提高研究水平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