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一行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8 15:59:33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颜德岳院士,院长陈接胜教授,院党委书记朱新远教授,副院长钱雪峰教授、郑思珣教授,马紫峰教授,张万斌教授以及党政办周军主任一行8人,于5月5—6日对我校进行了访问并做了学术报告。

5月5日,在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代表团一行与涂永强院士、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梁永民代表学院对上海交大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为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建设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陈接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回访,开启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推进务实合作的新篇章。随后,双方就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先进材料研究平台的建设,“双创”纳入教学计划后做好人才培养的思路举措,向对方推免研究生,以及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涂永强院士就如何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做法与对方交流了意见,引起双方的共鸣与深入探讨。

5月6日,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颜德岳院士、陈接胜教授、马紫峰教授、张万斌教授分别以“小分子纳米抗肿瘤药物”,“青蒿素的高效化学合成研究”,“电化学能源工程:化学工程技术创新的新前沿”,“碳基能源催化材料”为题,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涂永强院士主持,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各自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相关应用,并就现场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做出了耐心解答,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新颖、讨论热烈。

访问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榆中校区贺兰堂化学实验室的建设、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此次双方互访机制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推进今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多形式、深层次的交流,共享合作成果,共谋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