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18:28:28 点击量: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10月16日上午10点,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院全体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

图片1.jpg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习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2.jpg

青年教师董正平谈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既站在人才培养一线,也守在科研创新一线。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尽责,在人才培养上用心,努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科学研究上尽心,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

图片3.jpg

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王鹏举聆听报告后深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团干部和辅导员,要做好青年学子的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闪光出彩。

图片4.jpg

 2022级研究生涂婧雯说: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2022级化学基地一班徐嘉楷激动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点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指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所面对的各种挑战与困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中共党员,紧跟党的步伐,为复兴大业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5.jpg

学院党委书记杜生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就是我们学院党委今后工作的指针,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抓紧抓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