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核心竞争力来自哪里?”——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0 08:37:00 点击量:

形成学校-学院-申请人三级联动机制,坚持全员覆盖、精准施策、分类指导, 持续提高申请书质量,进而提高资助率,推动我科学研究能力稳步发展11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培训会,由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教授作培训报告会议由席聘贤副院长主持。科研院王朝平院长和石楠老师列席会议。学院主要从事科研的人员以及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会上,王为老师以抓住机遇、达到水准、设立逻辑为题,从常见误区、论文架构、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出发,运用各种生活化事例,强调在寻求外部支持的前提下,注重大时代背景,将个人的研究使命建立在国家强盛,教书育人,人类文明发展的潮流前端。从保障自身竞争力为发端,秉持科学高标准、高认知为要求,以行稳致远为核心内容,多维度把控选题,捕捉特色创新点,同时优化结构,使其层次明晰,言之有物,前后呼应。王为老师提出,逻辑是最重要的指导思想,认真是最重要的成功法宝,同时提倡大家最终坚持 “守正创新,和而不同”的系统理念,形成“为什么只有我能做”的动态认知,从而以不变应万变。

为精准解决老师们的困惑,在培训会开幕之前,已收集到多位科研人员所关心的话题。会上,王为老师就已汇集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也希望会后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科研人员想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并提供相应帮助。

图片2.png

最后,学校科研院王朝平老师进行会议总结。王朝平老师肯定学院的积极组织,倡导学习王为老师的认真态度,并表示,从学院的基本情况来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发展空间较大,对学院科研人员予以希望,期望在此培训会的作用下,各位科研人员的艰辛付出能够得到回应。

学院将持续发力,不断拓宽交流学习渠道,不间断关注科研人员所需,确保科研人员的竞争力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