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在兰大之成长引航——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本科生专题学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4 14:58:00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对专业的认识度,规划好未来个人发展方向,1113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在兰大之成长起航”之本科生学业指导讲座,由院长梁永民教授主讲。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jpg

在本次讲座中,梁永民教授围绕大学期间学习、生活、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化学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报告,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jpg

梁永民教授根据化学学科的特点,勉励各位同学:一要建立个人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在课堂、学术讲座中多交流多提问,提高思考能力;二要按照实验操作规范认真对待实验课程,实验是化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在用实验数据验证所学理论知识的过程中同学们才能感受到这门学科的魅力,体会到乐趣;三要逐步做好个人规划,尤其是在大二、大三学年要多参与科研项目训练,通过在实验室的系统化学习为将来研究生时期开展研究做好准备;四要在做好学习的同时加强自身身体锻炼,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努力提升组织、管理能力。

3.jpg

梁永民教授表示在生活方面各位同学要树立时间管理意识,规划好大学四年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他分析了当前化学学科发展形势,勉励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多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类讲座,汲取经验,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树立目标,规划好职业生涯。

4.jpg

讲座尾声,与会同学们就专业课学习、专业培养计划、萃英班等热点问题踊跃提问,梁永民教授详细地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提问。

梁永民教授勉励各位同学努力学习,在大学四年中不虚度时光,全方位“塑造”自我,脚踏实地的同时不断开拓思维视野,做合格的兰大化学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