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迎新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26 00:00:00 点击量:

201992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2019级新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团委常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温馨的暖场视频拉开了迎新典礼的序幕,学院的宣传片介绍了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果。

典礼开始,唐瑜副院长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十个方面详实、全面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展示了兰大化学的雄厚底蕴。

接下来,贾静副书记宣读了2019级化学化工学院新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聘任文件,张海波书记和梁永民院长向九名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张海霞副院长、唐瑜副院长、惠新平副院长、李斌副院长向副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班主任代表应用化学研究所火星副教授发言,他表达了班主任与副班主任对全体新生们的殷切期待,强调了同学们要拥有感恩与善良,团结与服从,独立与坚强的优良品质。他说:每个人都有眼睛但不一定有眼光,每个人都有大脑但不一定有智慧,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成为有目标有追求的人。

青年教授丁三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走过的路、遇到的人、读过的书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大家做有知识有本事的人,学习永远不能落下,并且要做就要做最好。要始终明白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目标明确,把握方向,要执着前行、不畏困难、坚持到底的品质。

在校生代表2016化学基地一班钱开龙同学发言,他以一正两康为核心,希望新生能有正确的三观身心健康,他还讲述了大学里面英语、办公能力、数理基础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在大一就打好坚实的基础,为大学四年埋下好的伏笔。

黄晓蒂同学代表2019级新生发言,她表达了2019级全体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对兰州大学的热爱,展示出了经过军训洗礼后的同学们所具备的兰大人独有的“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精神气质。

典礼最后,现场以视频与图片的形式回顾了我院新生军训时的温馨场面,伴随着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勇夺桂冠时嘹亮高昂的歌声,典礼圆满落幕。

相信2019级全体新同学们一定能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在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院训引领下,以兰大化学为新起点,志存高远、展翅高翔,书写人生美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