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维也纳大学Andreas Rizzi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18 00:00:00 点击量:

78日,应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分析化学研究所Andreas Rizzi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第一化学楼10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Glycosylation of proteins: Product control in biotechnology and pharmacy and interrogating its potential role as biomark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蒲巧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Andreas Rizzi教授先从蛋白糖基化的过程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蛋白糖基化的作用及在相关领域中的发展,着重讲解了蛋白糖基化的中的热点问题,并向大家分享了其课题组的相关工作及对于蛋白糖基化研究的见解。报告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和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Andreas Rizzi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外,78日至10日,Andreas Rizzi教授和一同来访的Herbert Lindner教授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B602为化学化工学院的2017级同学进行为期三天的《Fundementals of Bioanalysis》课堂教学。课堂上同学们专注听讲,课后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