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

发布日期:2019-07-19 00:00:00 点击量:

为更好地宣传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搭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增进兄弟高校大学生对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深入了解,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来兰州大学继续深造,2019714-17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来自吉林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58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1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梁永民教授,兰州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处处长、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张浩力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唐瑜教授、张海霞教授,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厍学功教授、樊春安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斌等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梁永民院长致欢迎辞,他指出兰州大学是一所扎根西北、不负时代的大学,是首批入选双一流建设的大学,希望同学们能够此次夏令营活动深入学习和了解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兰州大学作为未来学习、工作的首选之地。唐瑜教授通过学院发展史、人才培养成效、学科发展优势、师资队伍组成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厍学功教授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张浩力教授就如何提升自身能力向全体营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

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实地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院史馆、分析测试中心、第一化学楼、第二化学楼,深入了解兰大化学学科优良的历史传统、雄厚的办学实力。通过聆听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阳铭、董世辉、胡安华和陈小明等5名优秀青年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深切感受了兰大化学深厚的学术底蕴。通过参加学科介绍和导师见面会、深入导师实验室观摩交流,近距离体验规范的科研训练,加深了对各个学科和导师课题组的了解。通过参加夏令营面试,对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创新思维能力及科研潜力等进行了深刻反思。通过游览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等兰州名胜,领略了黄河风情线的独特魅力。

717日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表示,短短几天时间,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兰大师生的热情,也体会到学院对于优秀青年学子的渴望,表示非常希望有机会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造。最后,58位优秀营员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志愿,与导师签订了推免研究生意愿书。

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是学院招生宣传的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多年,在各高校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影响。在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中,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扩大了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为学院的后续发展和建设吸引和选拔了优质生源。学院将继续跟进各位营员的动态,做好宣传和招生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广纳贤才,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