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9-04-07 00:00:00 点击量:

 

3月31日,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范宝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出席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北京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了兰州大学宣传片《至公之路》、110周年校庆宣传片《百年兰大》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宣传片,一同回顾了母校百十年发展历程。

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筹备组副组长、2002级化学专业校友王中光介绍了化学分会的筹备情况。

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1992级新闻专业校友刘灿国主持了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仪式,会议选举产生了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范宝军与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1985级应用数学专业校友李葛卫共同为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授牌、授旗。

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新任会长、1988级化学专业校友陶新华作表态发言。他说,校友与母校不可分离,荣辱与共。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今后将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母校校训,建成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帮助校友成长、助力母校发展。

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1964级化学专业校友江亦曼致辞,她对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回忆了自己在兰大的求学时光和师生之谊。她说,兰州大学化学学科“一门六院士”的故事令人感佩和振奋,感谢化学系校友们为母校化学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今后兰大化学人继续跋涉奋斗,谱写兰大化学学科更加绚烂的华章。

严纯华代表学校向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出发,与校友们回顾了学校的各项发展情况。他说,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加强校友资源的融合,关心和支持各地校友组织的发展,努力服务好广大校友。希望全体兰大化学人秉承科学的本真之义,在先辈奠定的基业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建设好兰大化学学科的美好明天。

1978级化学专业校友涂永强院士结合自己在母校的求学、教学和科研经历,阐述了兰大人低调朴实、踏实做事的优良品质,希望后辈学子们继续发扬和传承母校“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对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所有在京化学校友送上美好的祝愿。

成立大会上,各界校友纷纷发来祝贺。兰州大学原校长、1952级化学专业校友胡之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1978级校友王锐,1978级校友陈兴国教授等通过视频等方式向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烟台校友会秘书长、1995级校友王海民代表河北、上海、广州等兄弟校友会向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北京校友会物理、经济、管理和新闻分会校友代表也纷纷到场祝贺。

1988级化学专业校友曹文忠向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赠送了自创作品《兰草图》。

随后,举行了主题为“神奇的化学”的圆桌论坛,数位成功跨界的化学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论坛旨在展现化学系校友跨界发展的经历,为化学及其他领域的年轻校友提供经验。

1974级校友崔育新带来题为《兰大化学人,我们缺点什么》的分享,讲述了自己在母校二十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寄语兰大化学人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为母校和国家争光。

1986级校友卢忠林作了题为《化学的魅力》的分享,为大家展示了化学的趣味及其与生活密不可分的联系。

北京校友会“领先合唱团”的校友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成立大会喝彩,为母校华诞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