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包头稀土研究院来访

发布日期:2023-09-15 17:18:32 点击量:

图片1.png

915日上午,北方稀土包头稀土研究院相关领导来我校听取了近期校企合作项目汇报,参加本次项目汇报的有包头稀土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部长、正高级工程师曹鸿璋,稀土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正高级工程师于晓丽,功能材料研究所工程师芦婷婷、郭立影、韩德全,以及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蒲巧生教授、汪宝堆教授、陈凤娟教授、唐晓亮教授等。

在会上,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教授首先对各位包头稀土研究院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科研项目落地与转化、人才培养及互派常驻人员三个方面的情况。之后,包头稀土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部长、正高级工程师曹鸿璋谈到,北方稀土与兰州大学合作项目在项目进度,资金以及中试成果转化方面都有着较高要求,兰州大学的科研能力和成果产出使人放心。之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凤娟教授汇报了2023年度立项项目情况,在2023年兰州大学与北方稀土的校企合作项目增加9项,合作金额约1500万,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在长效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最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项目进展情况,并得到了包头稀土研究院领导的肯定。

通过此次汇报,包头稀土研究院一行对我校校企合作项目进度有了清晰的认识,双方在后续的合作和资金方面达成了相关共识。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北方稀土与兰州大学共同致力于在推动我国由“稀土大国”转为“稀土强国”的进程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