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五秩长相忆 今朝庆团圆——记化学系六三级二班同学毕业五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00:00:00 点击量:

9月14日上午9点,化学系六三级二班同学毕业五十周年返校聚会在化学化工学院新化学楼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留校任教的离退休教师王欣教授主持。

出席63化学二班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同学在新化学楼前合影留念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海霞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十八位校友在毕业五十年后能返校聚会,并满怀兴致地向大家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历程、各阶段取得的辉煌成就及迎接新的挑战的决心和思路与策略。

原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副主席赵家政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致答谢辞词。首先对化学化工学院各级领导和师生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对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看到母校的变化与进步,他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他要把他所看到的一切拍成照片和视频,和其他未能出席这次会议的同学及更多的校友共同分享。他更希望明天的母校变得更为秀丽、坚韧和富强

同学们在座谈中,回忆了在校时许多难忘的往事,讲到动情处,述说者和听众都潸然泪下,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已在大家脑海清晰可见,久久难忘。大家普遍认为,兰州大学虽然地处西北内陆,自然条件较差、经济向来薄弱的环境下之所以能取得辉煌业绩,就是因为兰州大学一直保持着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校风,从校长到每位教职员工都是积极向上的好老师。老师们不仅给我们传授了渊博的知识,更教会了每位学子如何做人、做事、学习和工作。

学院副院长张海霞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词

下午三点,同学们到图书馆参观了“兰大文库”,到学院资料楼一楼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院史馆,并到毓秀湖、学校大门口等处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