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四十年后重相聚 三生有幸忆春秋——记化学系75级分析化学专业同学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00 点击量:

 9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

 下午3时,化学化工学院迎来了参加75级分析化学专业同学毕业40周年的返校聚会的20名校友。见到多年未曾谋面的胡之德教授、常希俊教授两位老师,有的同学激动得热泪盈眶,有的同学上前拉住恩师的手嘘寒问暖,祝恩师教师节快乐,祝愿老师健康长寿。 学院领导张海波书记、梁永民院长、张海霞副院长和参加聚会的教师和全体校友合影。

 院领导与校友在新化学楼前合影

 师生聚会座谈会在新化学楼201会议室召开。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公室主任田旭龙,档案馆口述研究中心主任王秋林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以同学们自我介绍的方式开始了座谈。原上海建筑材料研究所特聘教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乌力吉同学高度赞扬了江隆基老校长对兰州大学教育事业的伟大贡献;讲述了母校师生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优秀品格对他人生观起到的积极影响。徐贞梅同学深情回忆了老师当年在艰苦环境条件下在生活上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深深感激当年老师在学习中对他们严格要求。

会场一角

乌力吉同学发言

 梁永民院长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各位辛勤的园丁教师节快乐,然后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学院下一步在教学科研、吸收优质生源、引进人才等方面的要做的具体工作,诚恳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与建议。

院长梁永民教授致欢迎词

 董文俊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发言,感谢母校、感谢化学系当年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希望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稳步发展,不断壮大,希望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能培养出更多祖国急需的优秀、尖端人才。 原兰州大学校长胡之德教授对同学们毕业以后在工作岗位上所做出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给予母校的热爱感恩之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愉快的心情,继续发挥自身的人生价值。

原兰州大学校长胡之德教授发言

 档案馆口述研究中心主任王秋林老师号召大家多渠道、多形式搜集反映兰州大学各个时期的文字、图片、图书、纪念章、纪念册、毕业证、学位证等珍贵资料,让封尘的珍贵资料在每位师生、校友等参观者眼前永放异彩。

档案馆口述研究中心王秋林老师介绍萃英记忆视频《让历史开口说话》

 校友办公室主任田旭龙汇报了近年来校友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及明年一百一十周年校庆的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大家能在明年校庆期间重逢于美丽的校园,希望校友多到母校看看,多多指导才刚起步的校友管理工作。

校友办公室主任田旭龙致词

 校长助理范宝军表达了对各位校友返校参加聚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关于各校区的规范命名及其功能定位,重点介绍了城关校区和榆中校区的发展规划蓝图。希望校友们以各种方式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多为母校的明天献计献策。

校长助理范宝军致词

随后校友们还观看了萃英记忆纪实片《让历史开口说话》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宣传片《继往开来的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以此为这次返校联谊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