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资助

关于兰州大学2019年“优良学风宿舍”“文明宿舍”“文体特长宿舍”院内初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2 00:00: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三走进”工作,充分发挥宿舍育人功能,营造学风浓厚、氛围和谐、卫生文明的育人环境,特开展兰州大学2019“优良学风宿舍”“文明宿舍”“文体特长宿舍”院内初评,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良学风宿舍

1.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学风积极向上,宿舍成员品行端正,学习目的明确,能够做到生活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学习上勤奋刻苦、互督互促,宿舍氛围和谐,凝聚力强;

2.宿舍全体成员无挂科情况;

3.宿舍全体成员遵守校规校级且未受过处分;

4.符合以下类型之一:

学业型:宿舍成员超过半数获得过学校奖学金;

创新型:宿舍成员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奖励、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研究论文、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校级及以上科研训练项目或者获得发明专利。

(二)文明宿舍

文明宿舍评选按照《兰州大学本科生文明宿舍评比奖励办法》执行。

(三)文体特长宿舍

1.宿舍成员品行端正,思想积极向上。

2.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文化、体育、艺术活动并有突出表现及成绩;

3.宿舍成员至少有2人获得校级及以上文体活动奖项;

4.宿舍成员至少有3个具备一项文艺或体育竞技特长;

5.宿舍成员有原创文艺作品成果(如发表小说、散文、诗词歌赋、音乐作品等)的优先推荐;宿舍成员有获得国家级及以上文体竞赛奖励的优先推荐。

二、评选时间

11月121115日,学生自主申报;

11月161117日,年级审核推荐;

11月181119日,学院审核推荐

三、评选程序

1.此次评选中所列评选条件,均需宿舍成员于2018—2019年度获得。参评优良学风宿舍的填写《兰州大学“优良学风宿舍”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上一学年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应证明材料,发表论文要提供论文首页复印件,专利发表须提供专利号。参评文明宿舍的填写《兰州大学“文明宿舍”申请表》(附件2)。参评文体特长宿舍的填写《兰州大学 “文体特长宿舍”申请表》(附件3),并按照评选条件提供上一学年获奖证书复印件及相应证明材料。以上参评材料送交学院。

2.名额分配:

优良学风宿舍(4间):2016级1间,2017级1间,2018级1间;优良学风宿舍标兵1间(三个年级拉通评审);

文明宿舍(17间):2016级5间,2017级6间,2018级6间;

文体特长宿舍:全院推荐1间。

四、评选要求

1.各年级于11月18日上午10点前将参评宿舍评审材料以年级为单位送至25#247办公室王世博老师处,《兰州大学“优良学风宿舍”申请表》《兰州大学“文明宿舍”申请表》《兰州大学“文体特长宿舍”申请表》电子版以年级为单位发送至邮箱wangshb@lzu.edu.cn;

2.学校及学院在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情况中通报的较差宿舍、宿舍中有学生受学校违纪处分的,不能申请“优良学风宿舍”“文明宿舍”“文体特长宿舍”;

3.申请以上三类荣誉的宿舍,经学院学工组讨论通过后推荐到学校参评,最终获评结果以学校公示为准。

 

联系人:王世博老师,5292579/18368912512,wangshb@lzu.edu.cn,办公地点25#247办公室。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19年11月12日

附件1:兰州大学“优良学风宿舍”申请表.doc

附件2:兰州大学“文明宿舍”申请表.doc

附件3:兰州大学“文体特长宿舍”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