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6 09:10:35 点击量:

1.png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天山堂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2.png

3月5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100余名志愿者分成六个小组,根据前期安排有序前往相应楼层集合,并在相应楼层组长安排下,对天山堂六个楼层开展清扫工作。本次清扫工作主要集中在黑板、讲台、桌椅等设施,同时对平常不常清扫的角落、窗台等进行清洁。为了不影响中午在教学楼休息的老师和同学以及下午课程的正常进行,志愿者们在工作均时保持安静,提高工作效率,于下午2:00前全部清扫完毕,经各楼层组长检查后汇报学院青协。清扫工作顺利完成。

3.png

六层组长,2020级化学6班的王海宁同学说:“向雷锋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们应从自己开始行动起来。也许我们今天做的事情并不伟大,但从身边小事开始,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我们就能让正能量的氛围充盈社会,让文明和谐和向上向善沁润人心。”

4.png

本次活动不仅在于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舒适的教学环境,更在于培养同学们的雷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抚顺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时明确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院青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诠释雷锋精神!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