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12:28:26 点击量:

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同时12月是我院普法月,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强化同学们的法制思维突出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性,引导大家知宪法、懂宪法,坚持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核心地位,维护宪法权威。我院在12月13日下午15:00于天山堂A402举办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首先是开展宣传工作。由辅导员负责牵头,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协助在班内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大多数同学都能够参与进来,并各班负责人,确定各班参加活动的名单

image.png

其次便是活动的现场情况。本次宪法知识竞赛题以PPT放映形式为主,同学在答题卡上写下相关答案。试题共分为三部分:不定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考试期间,同学认真答题,本着对自己负责以及对宪法的尊重,会场纪律良好,考场严肃有序,活动顺利开展并结束。

image.png

知识竞赛结束后,为了明白自己的错误,完善对于宪法的知识的了解,同学们主动要求查看答案并相互之间讨论了自己出现的问题。

本次宪法只是竞赛试题由组织部仔细地了解了法律知识后出题,竞赛时认真监督,保证考场纪律,回收答题卡后及时进行了批改和核对,最大程度的保证活动的公平性。

活动的圆满完成值得我们骄傲,但对于活动的实际效果以及最终对于学生的收获,也应有所反思。对于活动安排和活动内容,我们应该做到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令学生们深入理解宪法精神。因此,我们应该以宪法内容为基础,加以创新增加互动,让学生们更有参与感达到理解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的目的!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开展法治实践为指导思想,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弘扬宪法精神。

同时在今后的普法月活动中希望同学可以积极踊跃地参加,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强化自己的法制思维做一名真正知法懂法爱法爱国的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