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拒绝互联网消费贷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2019级本科生

发布日期:2021-06-13 11:52: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对于不良网贷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规避盲目消费风险,2021年5月25日至2021年6月12日,我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拒绝互联网消费贷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化学3班.jpg

化学4班.jpg

此次活动化学1班,3班,基地1班,2班,化工班,能源班采用了班会中讲解PPT的形式,功能材料班和化学2班采用了看视频分析案例的形式,由班长或宣传委员引导从什么是互联网消费贷款、互联网消费贷款的形式与特征、互联网消费贷款的利与弊以及面对不良互联网消费贷款的正确处理方法等方面,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互联网消费贷款。其中,基地1班在活动结束后还在班级群中观看了“禁止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的视频。功能材料班还阅读了“在遭遇网络贷款诈骗之后,应如何应对”的相关文章。化学4班班会主要以答题的形式开展,首先宣讲了相关网络的贷款骗局的相关案例以及现在多种多样的网络诈骗的形势以及手段。随后提出了两个小问题,第一个是网络贷款有哪些特点,第二个问题是你有没有遇见过网络诈骗。班级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回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基地一班.jpg

应用化学班.jpg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对互联网消费贷款都有了很深入的了解,尤其是掌握了互联网消费贷款给个人征信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影响,学会了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信息,遇到经济上困难时多考虑国家救助机制,培养勤俭节约意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