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拒绝互联网消费贷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2020级化学6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0:47:00 点击量:

2021610日,2020级化学类6班开展了校园网贷、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赵元昊主持,2020级化学六班全体成员参加。

ͼһ.JPG

此次“校园网贷”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什么是网贷、当今校园网络贷款现状、校园网络贷款现状、网络借贷的陷阱及大学生网络借贷的建议五部分。赵元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网贷、网贷的一般途径、案例及网贷的严重后果。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对网贷的见解,提出自己对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避免网贷危险的方法。最后,由赵元昊同学做出总结,倡导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防范校园网贷。

 图二.JPG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成年人,但不免在生活中遇到“经济危机”。这时,我们就要摒弃攀比心理,抹去内心的虚荣心,把钱花在需要的地方,而不是通过花呗、网贷等渠道来实现心理的快感,这样只会越陷越深,最后卷入网贷的风暴中。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网贷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学习到了预防校园网贷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此次主题班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