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团组织活动 —2017级化学三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21:34:02 点击量:

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铭记前线抗疫人员的舍身付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20年10月23日下午14:30, 2017级化学三班在线上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并以“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庆宇主持,化学三班全体团员参加。

图1.jpg

本次云端课程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兰州大学、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人民网联合主办,在观看了云端课程后,团员们对课程内容展开了讨论。

图2.jpg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面对险境治理能力的一次巨大的考验。面对这次考验,党中央展现了出色的应对能力和领导能力,面对险境临危不乱,表现出了应有的大国风采,给全球共同面临的抗疫难题交出了中国自己的答案。              

图3.jpg

通过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在面临抗疫难题时走出的路有多艰辛。我们今天在抗疫上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我们身边每一位无名英雄的奉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在全球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疫情蔓延爆发,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形下,我国能交出令世界认可的中国答案,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抗疫的过程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 “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力量。中国,正在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