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团组织活动 —2020级基地二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21:18:52 点击量:

10月23日14:30,为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铭记前线抗疫人员的舍身付出,以及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信赖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赖,2020级基地二班组织了集体线上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该课程由李晓莉老师主持,马小洁书记等人倾情讲述,使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图一.jpg


  课程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国家大力的投入以及抗疫过程中的巨大牺牲,同样指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现在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抗疫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将抗疫精神作为激励自己的明灯。五位老师不同角度对于抗议精神的解读深刻透辟,让基地二班的学生受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洗礼,树立了承担责任履行义务的良好习惯,也2020级基地二班同学在课程中得到了颇丰的收获,全班同学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也将永远牢记抗疫精神以激励自己努力进步。团支书也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崇高的民族精神和美丽的灵魂,也让我们见到了社会主义制度有其他制度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我们也意识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让中国人民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最有效途径。”


图二.jpg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当中说到的那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尚未结束的疫情是一次大考,在我们前面有无数的抗疫工作者,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生命代价换来我们的安康。而作为整个社会“八九点钟的太阳”的我们,更要扛起支撑着抗疫工作者的民族精神和承担精神的大旗,大踏步的向前迈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不懈的奋斗。李大钊曾说过:“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为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基地二班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坚定与历史同向,与国家同行,与人民同在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