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级基地一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00:00:00 点击量:

201910281410分,2017级基地一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于天山堂A309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秦成枭主持,班主任刘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秦成枭同学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背景,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的担当和承诺。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相关内容。

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纪录片,影片展示了建国70周年来我国工农业、医疗卫生事业各个方面的蓬勃发展。初心激人清醒,使命催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时代要求,也是我们党不断奋进的根本动力。

活动最后,同学们就本次主题内容进行了自由发言,结合切身实际举例说明我国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及自身感悟。秦成枭同学进行了活动总结,在新时代下,青年团员要担负起前进者的重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时代的发展和进步需要广大青年人的不懈努力。通过本次团组织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相关知识,思想和认识也得到了深化,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