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2018级化学九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0 00:00:00 点击量:

为传达3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3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规划、新要求,2018级化学九班于36日在天山堂开展了学习两会内容的团组织活动。基地二班全员在团支书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副班主任刘海迪也出席了此次班会。

这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两会规划,学习两会精神,汲取两会思想,相应两会号召。我们着重学习了如何规划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受关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等热点议题,并且了解了这些议题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影响以及两会精神的内容及重要意义。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怎样才能做好“培根铸魂”工作?4日下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而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应该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思想觉悟,坚决拥护党的思想决策,落实党的工作重心,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放眼神州气象新,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坚信,带着人民群众的嘱托,带着扎实调研形成的议案提案,代表委员定能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让发展蓝图在这里铺陈,让中国方案从这里丰富,让两会上的“中国交响”传得更广,影响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