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人文关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中提升组织力——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18:18:46 点击量:

2020年5月15日,高分子教工党支部以“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人文关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中提升组织力”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少瑜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讲话,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在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后,联系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实际情况,讨论了支部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复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的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为疫情防控、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党员的力量。总书记的话既是斩钉截铁的命令、又是鼓舞人心的激励。

最后,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务实做好复学复课和安全稳定工作,提醒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遵守防疫法规法律,坚决服从学校指挥。

2.要求学生不要随意离校外出。

3.遵守学校防疫管理要求,随身携带证件,公共场合戴口罩。

4.自觉开展体温自测,保持良好心态。

5.避免串门串实验室。

6.避免滞留公共空间,实验室和宿舍常开窗通风。

7.避免聚会聚餐,错峰就餐,自带饭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