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种下梦想,放飞未来——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党支部赴范家山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8 00:00:00 点击量: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4月28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党支部榆中县小康营乡范家山小学,开展赠书仪式、书法课堂、舞蹈课堂、音乐课堂、体育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姜靖同学组织

为乡村孩子种“阅读梦”,书美好未来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榆中县教育资源较为贫乏乡村的孩子们正如生长在干涸土地里的一株株小树,他们只要一点点知识的雨水,就会长大,长出希望的绿叶。支部的党员们愿竭力搜寻每一滴爱的雨水,在校内为孩子们筹集书籍,构筑他们梦寐以求的“阅读梦”。

支教活动中,党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150余本内容涉及文学、科普、历史、漫画等方面的书籍,充实阅览室的同时极大丰富范家山小学师生的课余生活。

支部王前同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书法课堂。首先他指出书法是指以文房四宝为工具抒发情感的一门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随后,王前同学大笔一挥,笔酣墨饱写下“知识创造财富,学习充实人生”,以此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勤学习去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舞出我精彩&音符里的梦想让每个细胞动起来

支部李雪同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充满青春气息的舞蹈课堂和音乐课堂。一场《小苹果》跳出了青春活泼、乐观向上的气息,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对梦想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也寄寓了李雪同学对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虽身处逆境但仍需顽强拼搏的希望。

入党积极分子郝运同学与孩子们在小学空地上玩起了投篮与踢足球。孩子们天真活泼,操场上浮现出他们奔跑、嬉戏的画面。孩子们的天真无邪深深使郝运同学回忆起自己的美好童年,他表示将会常常来这与孩子们一同嬉戏,丰富孩子们的课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据悉,在范家山小学刘涛校长的积极配合下,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党支部计划将在范家山小学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并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暑假期间团队将为孩子们开展科普音乐舞蹈书法绘画、手工体育故事分享、励志电影展播老师满意、学生欢迎的梦想课堂。梦想课堂将会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他们的各方面兴趣

 正如冰心所言“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凭着这样的信念,支教路上,心火燎海一路风雨无阻。崇高信仰让我们汇集在一起,公益之路的脚步也永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