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十四)】榆中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00:00:00 点击量:

根据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2019年10月24日下午14:30,榆中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天山堂B605召开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学习交流。支部书记任娟老师主持会议并做党课辅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任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主题教育的内涵,主题教育的要求,主题教育的意义,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最后,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就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二是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三是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四是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条检视分析自身在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发言报告,支部其他老师结合发言情况进行补充,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所学、所思、所悟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学习上、体现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