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ACS on Campus兰州大学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9 10:18:28 点击量: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由美国化学会和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美国化学会校园行(ACS on Campus)”活动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成功举行。ACS on Campus作为美国化学会的重点外展项目之一,自2010年推出已在全球数百家院校举办,旨在帮助学生、博士后和教师的职业发展。此次是ACS on Campus全球校园行系列活动首次来到兰州大学,吸引了200余位兰州大学及周边地区高校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活动由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浩力教授主持

严纯华校长代表兰州大学对ACS on Campus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感谢,并做了大会祝词。美国化学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副主编万立骏院士、《Chemistry of Materials》执行编辑Elsa Reichmanis教授、《ACS Materials Letters》副主编Bin Liu教授、《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主编David Kaplan教授,分别从化学、材料、医药等学科领域做了学术报告,分享各自研究成果和科研生涯的感悟,学术报告由美国化学会高级全球推广经理Shannon O’Reilly主持。兰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戈就兰州大学电子数据库资源做了介绍。

交流互动过程中,与会专家、ACS编辑就如何成为更优秀的作者、审稿人和通讯作者等相关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师生积极参与到讨论之中,现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