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第六届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8 17:44:28 点击量:

9月20日—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9月21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开幕。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达了对本届科技交流会的美好祝愿及期许;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介绍了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的开展初衷和开展情况,并对广大热爱化学、潜心科研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为本科生搭建了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希望参会同学积极交流,充分展示化学类专业本科生科研训练的成果。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张文清教授,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郑成斌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30所重点高校的176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惠新平教授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大会报告类和墙报展讲类,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30名本科生在为期1天半的交流会中,分别就本科阶段科研训练成果进行了大会报告交流。参会学生提问积极,交流热烈。本届交流会共展示88个墙报,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墙报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和赞赏。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分别评出大会报告类一、二等奖和优秀墙报奖。22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闭幕。

本次科技交流会内容丰富,大会报告和墙报展示涉及合成化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化学与环境、化学与健康、化学与人工智能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全国化学类专业部分本科生的科研训练成果,加强了本科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本科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与学术活动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