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兰大学子在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本科组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8 17:47:30 点击量:


10月26-27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承办的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竞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来自省内15所本科院校和11所高职高专院校共26支代表队参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和萃英学院10名同学组成的兰州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科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兰州大学代表队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第一名。2016级郭晓玉、钱开龙和2017级滕宇飞、薛鋆等4位同学荣获特等奖,2016级赵红欣和2017级吴泽隆、陈圣祺等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2016级寇玉芳同学荣获二等奖,2017级赵斌、丁耘韬等2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由兰州文理学院统一命题、各高校自行组织竞赛。6月16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进行了化学竞赛初赛。根据初赛成绩,选出以上10名同学组成兰州大学代表队参加全省决赛。决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占团体总分70%,实验技能竞赛成绩占团体总分30%,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

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省内高等学校的化学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提高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教学的总体水平,现已成为省内化学专业的品牌赛事和省内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