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基地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强基计划学生中期考核暨对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02 09:43:18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化学“强基计划”学生培养质量,根据《关于2022-2023学年强基班与普通班对流的通知》及《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强基班”学生双向对流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考核原则及要求

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因学风问题受到过处分者一票否决。

2、突出考查学生的一贯学业表现,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注重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考核总成绩由四个学期必修限选学分绩与综合评价成绩加权组成。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 = 必修限选学分绩(100分)× 70% + 综合评价成绩(100分)× 30%

3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5分及以上。重修超过一门次者,一律不予合格。

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以下6个方面:

1、科研训练

根据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政基金项目、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导师科研项目、“强基计划”学生科研创新项目、萃英基金项目等完成情况、项目进展和科研训练成效进行评价。

2、科研创新潜质

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学术作风,良好的科学道德。掌握化学专业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3、科研成果

根据学生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评价。

4、竞赛获奖

根据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和专业大赛中的获奖情况进行评价。

5、英语水平

根据学生的托福、雅思、大学英语六级、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进行评价。

6、志愿服务

根据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进行评价。

三、考核方式

1考核时间:2022年9月15日下午14:30-18:00

2、考核地点:腾讯会议 780 566 903

3、考核形式:学生本人进行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前四个学期的必修限选学分绩、科研训练情况、科研成果、竞赛获奖、英语水平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时长4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

4、考核范围:2020级强基班全体学生、申请对流进入2020级强基班的学生;

5、其他说明:汇报PPT须于9月15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hxbkjx@lzu.edu.cn,以便复查和存档。

 

化学化工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