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9 18:13:29 点击量:

为有机衔接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知识学习、科研训练和能力培养,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兰州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化学化工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要求,现将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20级在籍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可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通过选拔可进入本研贯通计划学习。

(一) 化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本科生;

(二) 化学基地班必修限选学分绩点排名前50%的本科生;

(三) 各专业普通班必修限选学分绩点排名前15%的本科生。

三、选拔专业(研究生阶段专业)

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四、选拔人数

40人左右。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6月29日-7月10日

2.报名方式:报名学生将《化学化工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申请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hxbkjx@lzu.edu.cn邮箱。

六、选拔具体事宜

(一)资格审查

7月11日-13日,学院对学生的申请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同学将告知本人。

(二)选拔方式时间及地点

另行通知。

七、选拔说明

学院遴选研究生培养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学术造诣深厚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考核选拔专家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申请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研志向、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等进行面试考核,确定进入本研贯通计划的学生。

 

附件:化学化工学院本研贯通申请登记表.xlsx

 

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