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深圳大学黄月圆教授讲座:英语学术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15:46:44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英语课程顾问黄月圆教授为我院做专题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讲人:黄月圆  教授

讲座题目:英语学术论文写作

时间: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14:30-18:00

地点:腾讯会议ID 440 475 915(会议密码0316

报告人简介:

图片2.png 

黄月圆于1991年获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语言学博士学位。曾在香港浸会大学语文中心任教22年,博士生导师。黄月圆现任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英语课程顾问教授。她为深大高研院的理工创新实验班设计和发展了一套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和本科生英语系列教材,高研院实验班首五届的全体毕业生已经用英语完成了本科毕业论文和答辩。黄月圆同时也在探索如何有效提高研究生、博士后、青年教师的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她编写了一套研究生及博士后英语自主学习系列教材。到目前为止,已经在11所大学开设了20多场的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讲座。黄月圆编写的全部教材公开分享,可从她的深大高研院网页下载。

讲座内容

此专题讲座的目的是提高研究生、博士后、青年教师的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主要内容有:

(1) Writing the Abstract      

(2) Writing the Introduction      

(3) Writing the Literature Review    

(4) Writing the Methods        

(5) Writing the Results       

(6) Writing the Discussion       

(7) Writing the Conclusion  

讲座还将介绍和展示提高学术英语词汇能力的学习策略,以及一批高质量的在线英语写作工具。 

讲座教材: 

(1) 《学术写作的基础:从词汇到段落》 

(2) 《研究论文的写作: 从摘要到结论》 

     请大家在参加讲座前, 从黄月圆的深大高研院网页下载教材(附件89):https://ias.szu.edu.cn/info/1030/24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