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孙俊良教授

发布日期:2022-08-02 16:23:52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孙俊良教授将于线上做学术报告并讨论交流,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孙俊良 教授

报告题目:衍射结构分析方法简述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284日(星期四) 15: 00

腾讯会议号:138 915 080

报告人简介:

孙俊良,北京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于200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200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其间2005-2006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留学一年,2006-2007年在康奈尔大学任博士后,2007-20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先后担任博士后、助理教授,2012年至今在北京大学担任教授。现为无机固体材料化学研究组负责人、中国晶体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国际一流期刊 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Nature Nanotech.J. Am. Chem. Soc.Angew. Chem.等,2017年获中国分子筛青年奖,2018年获中国石化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奖一等奖。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无机微孔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结构解析方法的发展、致密固相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