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张晟 教授

发布日期:2022-07-01 14:50:22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四川大学张晟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张晟 教授

报告题目: 环糊精基多孔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报告时间: 2022年07月07日(星期四)10: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晟,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5年四川大学获得高分子材料学士学位, 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9月-2005年10月在加拿大McGill Unive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皇家科学院院士Thomas MS Chang教授)。2005年12月进入四川大学工作,现为四川大学教授。

张晟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基于环糊精自组装构筑智能高分子材料并研究其在气体吸附分离、形状记忆材料、自愈合材料、响应性药物载体等领域的应用。利用环糊精自组装成功构建微纳米和宏观智能材料,已经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结果并形成系统性和研究特色。在Angew. Chem. Int. Ed.,Carbon,ACS Appl. Mater. Interf.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