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王艳芹 教授

发布日期:2022-06-30 08:26:47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艳芹教授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王艳芹 教授

报告题目:木质素、芳香塑料催化转化中铌基材料的作用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07月05日(星期二)10:00

腾讯会议:957 738 986

报告人简介              

王艳芹,华东理工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第十一/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委员。山东大学学士、硕士,北京大学博士,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科学研究所、德国马普炭化学研究所博士后。迄今完成研究论文250余篇,他引超过8000次。

围绕碳资源,特别是生物质资源和芳香塑料的开发利用,开展了催化新材料与新技术的研究,研制了系列高性能的固体酸及金属/磷酸铌多功能加氢催化剂,成功制备了大宗化学品、精细化学品和生物航煤组分油。2020年分获教育部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