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郑尧教授

发布日期:2022-01-11 17:17:15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郑尧教授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告 人:郑尧 教授

报告题目:Catalysts for Electrocatalytic-Refinery (e-Refinery): From Fundamental to Practical

报告时间:2022117日(星期一)9: 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809 / 腾讯会议号:215 210 213

报告人简介:

郑尧,本科(2006),硕士(2009)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2014年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后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阿德莱德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转换中的应用,包括氢析出反应,二氧化碳、氮气还原反应等。着重采用理论计算与实验相结合的手段进行高性能催化剂的设计与开发。已在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oc. Rev.等国际权威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