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韩福社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1-12-02 14:38:49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韩福社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韩福社

报告题目: 基于膦酰胺新型催化剂的发现、反应方法学发展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 2021年12月06日(星期一)10:3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韩福社,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3年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1996年获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8年,分别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1999-2001)、日本爱媛大学(2001-2003)、东京大学(2003-2006)、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科学研究所(2006-2008)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8月回国,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组建独立研究团队。

研究兴趣主要涉及天然产物合成、药物合成、不对称催化、过渡金属催化的偶联反应方法学等。迄今为止,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 Acc. Chem. Res.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 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 90 余篇,被包括 ScienceNature 等在内的学术期刊累计他引 2700 余次,被 Nat. Rev. Chem.Chem. Rev.Chem. Soc. Rev.SynfactsAngew. Chem. 等图文评述或亮点介绍 60 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 11 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 1 项。